贾汪区圆满完成江苏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25日,江苏省卫计委组织专家组到徐州贾汪区进行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副区长张晟参加了此次评估工作会议,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胡传峰、贾汪区卫计委主任杜长勇、徐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常桂秋等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卫生应急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公共安全的必然要求。贾汪区紧紧围绕省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着力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基本形成了统一指挥、布局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卫生应急体系,建成具备数字化决策指挥功能的卫生应急指挥中心。

  省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副区长张晟关于贾汪区卫生应急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卫生应急宣传片,以输入性病例“寨卡”病毒和中毒事件,通过桌面推演的形式,评估贾汪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指挥协调工作,对参加考核的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另外,专家组对贾汪区卫计委的应急管理人员、卫生监督人员、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问答,并对经费的投入使用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评估专家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交谈,查看了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物资储备仓库,区卫生监督所、 120急救中心出车情况,并深入到夏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居民卫生应急知识问卷调查,全面评估贾汪区卫生应急工作组织体系、指挥协调、应急预案、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评估专家组对贾汪区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贾汪区对卫生应急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亮点突出。一是体现在政府高度重视、部门联防联控、经费投入保障上;二是体现在加强机构建设、以创促建夯实基础上;三是体现在创建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台账资料详实上;四是体现在应急物资储备规范齐全上;五是体现在制度健全、预案体系科学规范上。

  副区长张晟在最后发言中指出,贾汪区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认真对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体系,提高卫生应急水平和救治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及社会稳定。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