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加快推进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免疫规划工作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要工作内容,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又是基层卫生向广大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平台,与群众利益和服务水平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把预防接种工作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中之重,优先保障落实,提高预防接种工作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权重,切实保障国家儿童扩大免疫规划得到有效实施。

  为提升工作水平,徐州市卫生计生委自加压力,连续多年将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作为疾病预防控制基础工作给予加快推进,目前全市已建成规范的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19家,占全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的56.7%。2016年初市卫生计生委提出:全市要力争用2年时间,实现全市儿童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全覆盖;今年全市力争实现信息数字化门诊覆盖率达到70%的目标,先进县(市)、区要力争实现100%全覆盖。据初步统计,年底前,全市今年新建设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预计达38家,总建成率将达72%以上。同时,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不断加强信息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常态化管理,加强软硬件的维护与持续优化,保障服务能力与水平,不断拓展短信、微信预约接种等信息服务范围,大力开展儿童家长预防接种手机客户端APP宣传推广,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和接受群众监督,为建设健康徐州做出应有贡献。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