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计委洪浩、孙宁生莅临徐州铜山区调研“三解三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16至17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洪浩、孙宁生带领省卫计委中医处、科教处和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宿迁卫校相关人员针对村级卫生机构开展工作情况来铜山开展“三解三促”调研活动。

  洪浩、孙宁生一行首先听取了铜山区目前镇村级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及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体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对当前村级卫生服务机构存在问题和困难情况的汇报。

  随后在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副区长蔡世旺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柳新镇卫生院、柳新马楼村卫生室、茅村镇大庄村卫生室、茅村镇茅村村关山卫生室。在村卫生室,洪浩、孙宁生一行就村级公共卫生服务阵地及基本医疗设施、乡村卫生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服务能力和服务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每到一处洪浩、孙宁生一行都与扎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一一握手对他们表示慰问,并认真听取详细询问基层卫生诊疗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新形势下相关知识、能力、技术的培训需求。

  考察结束后,洪浩、孙宁生表示,铜山区卫生计生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于出现问题的处理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符合实际情况,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抓住机遇、争取支持、做好规划,找短板、补差距,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工作水平。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