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卫生计生系统召开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2日,丰县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讲座,全县近300名卫生计生执法人员和机关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讲座是该县卫生计生委落实市县两级依法治市(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制办创建考核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深化卫生计生法治教育工作,提升本系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为了增强效果,培训活动邀请了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专家参与培训。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专家结合卫生计生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实际,通过对2015年以来全市发生的卫生计生案例分析,解读了新的行政诉讼法和行政复议法的立法亮点;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卫生计生监督要点进行了讲解。

  培训期间,丰县卫计委下发了《政府法制600问》和《政府法制工作手册—文件资料汇编》共计500余套。县卫计委领导提出培训工作要求:执法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培训,执法人员要认真自主学习,下载丰县法制网站考试题库,重点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行政执法实务等。培训学习时间不少于15天,11月中上旬,县卫计委法规科和综和监督科将组织巡回督查培训情况,11 月下旬迎接县执法人员换证考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卫计执法人员必须加强学习、培训和锻炼,才能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此次培训,人员涉及面广、点面俱到、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于提升执法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有较大帮助,也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计生执法能力和执法效果,凝聚基层执法战斗力夯实了基础。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