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7日,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全市基层卫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沛县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沛县鹿楼镇中心卫生院、鹿楼镇赵庄卫生室、大屯镇官庄村卫生室和沛县人民医院“三位一体”、上下联动的签约服务现场,听取各个环节的工作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中,沛县卫生计生委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制度设计、宣传发动、签约履约、绩效考核、信息化支撑等具体做法进行了经验介绍,有思考、有做法、有创新,可操作;沛县人民医院和魏庙卫生院两位院长分别就签约服务工作中的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和主动参与方面,作了具体的交流发言,为全市更好地开展签约服务提供借鉴指导方向。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对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进展作了总结分析,对下一阶段基层卫生工作尤其是签约服务工作开展作了具体布置。沛县政府副县长贺伟到会并致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传峰充分肯定了当前形势下沛县的家庭医生农村签约模式,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签约履约模式、信息化支撑等制度设计方面实现的突破,全面提升了签约居民的获得感。胡主任要求各地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全面推进签约服务制度的有效落实。要及时总结,认真梳理年度工作的亮点、创新点,努力打造基层卫生工作精品工程;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从谋大局、谋发展、谋突破的角度认真谋划下一年度的基层卫生工作。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市经济开发区卫生管理办公室分管基层卫生的领导和业务科长,市卫计委机关医改办、医政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市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分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