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卫办副主任陈晓进来睢宁调研指导省级卫生县城创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0月27日,江苏省爱卫办副主任陈晓进一行来睢宁县调研指导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县委书记贾兴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泉陪同调研。

  陈晓进一行先后来到汽车西站、新市街农贸市场、青年路农贸市场、汽车东站、中医院和东城社区农贸市场,现场调查了解睢宁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针对此次抽查结果,对睢宁县创卫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建议。陈晓进表示,此次睢宁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决心很大,力度很强,创建成果有目共睹。但在公厕等基础设施配套,以及城中村、农贸市场整治等环节上要继续狠抓细节,狠抓落实。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清除城市小广告,提升城市整体保洁水平,为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验收做足准备。

  陈晓进要求,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创卫工作、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新闻媒体应积极营造创卫氛围,对创卫工作中正面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对存在的不良行为要进行追究和督查。要凝聚社会合力,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此次创卫工作。

  贾兴民对专家团一行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是该县提出“五城同创”目标中的一大重要内容,对此,睢宁县会坚定信心和决心搞好此次创卫工作。

  他提出,接下来,将详细对照考核标准,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明晰责任,解决问题。以老百姓的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创卫成果长效保持机制,真正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做好规划的前提下完善城市卫生管理体系,争取在创建好省级卫生县城的基础上,自加压力,不断突破,向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迈进。

  副县长陈楚参加活动。

  徐州卫生监督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