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到沛县督导食品风险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提高全市2016年度食品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报告质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食品风险与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徐州市卫计委食品标准与食品风险评估处副处长孙成兴等一行4人,于9月26日到沛县对食品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病例哨点监测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监测资料。督查内容包括项目组织管理、仪器配置、项目实施落实及其质量控制、指标完成等情况。

  首先,县卫计委疾控应急科柳颖科长向督导组进行了全县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疾控中心沈景亭主任向督导组就如何搞好食品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以及在具体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哨点监测医院的进行了业务指导,并肯定了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随后,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县疾控项目组织管理、仪器配置、项目实施情况及其质量控制、指标完成情况、培训记录等材料,并查看了四家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监测医院病例收集及信息网报质量,并深入到沛县人民医院了解病例搜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食源性疾病档案管理情况。综合检查结果,督导组对沛县食品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报告质量给予了肯定,认为工作集中体现了领导重视度高,人员态度认真,工作方法科学、新颖、实用等特点,病例数量收集多,任务完成较好。

  这次督导将进一步提高沛县食品风险监测能力及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数据录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今后承接省市监测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显示了全县疾控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