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卫计委开展“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9月30日,沛县卫计委组织委法规科、委宣传科及指导站、妇保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直属单位20余人,参加了该县在好人广场开展的“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大娘,您的儿子儿媳已经生了一对双胞胎,他们夫妻又都是初婚,按照《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他们夫妻就不能再生育了,如果再生育,就是违法生育。”在沛县好人广场卫生计生委咨询服务台,沛县卫计委政策法规科科长王银平正在给前来咨询生育政策的一位老大娘耐心地讲解着计划生育法律法规。

  沛县卫计委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品、开展面对面的卫生计生法律咨询、发放避孕药具、领取叶酸等形式,积极参加县在好人广场开展的“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努力让前来咨询服务的群众人人知晓。

  活动期间,沛县卫计委悬挂“谁执法谁普法”横幅1幅,宣传车辆2辆,摆放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展板20余个,发放《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母婴保健法》等15种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明白纸3万余份,免费发放避孕套400余盒、免费发放叶酸600余瓶,开展面对面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咨询280余人次,较好地宣传了卫生计生法律法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