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科学援疆、精准援疆新模式--徐医附院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加强交流合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率领部分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该院援助单位新疆克州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并探望医院选派的两位援疆干部。

  双方院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增加两院合作,帮扶克州人民医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选派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和帮助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沟通,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意向书。

  开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科学援疆、嵌入式援疆、精准援疆的新模式、新实践。今年4月我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徐浩、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超作为江苏省首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专家被派往新疆克州人民医院执行援疆任务,徐浩担任克州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李超担任克州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

  短短几个月时间,两位援疆专家在克州人民医院做了大量的医疗工作,积极开展业务讲座、教学查房、开展新技术、申报新项目、下乡义诊等。徐浩主任开展手术100余台,极大地提高了克州医院妇科的腔镜水平,申报院级新技术、新项目20项,填补了多项医院和南疆的空白,主动结对子帮扶当地困难群众,自费购买近2万元书籍捐赠给当地小学。两位专家的援疆工作得到了克州人民医院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他们的事迹在中国网、江苏卫视、克州电视台、克州广播电台、克州日报上给予多次报道,为克州人民的健康和民族团结稳定做出了贡献,也为徐医附院争得了荣誉。

  (组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