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泉山区为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狠抓“三个”强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泉山区辖区有307家医疗卫生单位、1630家“四小”行业、156家二次供水单位,创建任务面广量大。泉山区卫计委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突出重点,狠抓“三个”强化,全面推进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四小”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

  强化部署明责任。区卫计委进一步细化创建方案,全面落实包挂责任制、“三单制”、问责机制等制度,做到任务、责任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四明确”,确保创建工作层层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按照“部署无盲区,落实无折扣”的要求,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确保卫生计生系统6项主要任务和12项任务指标全面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各项考核验收。

  强化指导浓氛围。结合行业特点,加强指导服务,合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通过组织医疗机构下社区义诊、志愿服务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全面提高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的指导,打造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样板,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学习观摩。制作1500余块禁烟标识牌、700余块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发放到各医疗小诊所,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等多种宣传载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活动方式,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全科团队”、“最美社区医生”、“医德之星”、“十佳社区护士”、“身边好医生”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环境,规范“窗口”行业服务,努力培育行业文明道德新风尚。

  强化监管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监管职责,强化整改落实。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突出抓好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四小”行业的督导检查,组建10个督导组,分片包干进行拉网式督导,确保创建活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全面展开消杀灭蚊蝇等工作,指导街道办事处、相关行业完善毒饵站、诱蝇笼等“四害”防治设施。创新考核方式,将参加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泉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激发创建动力。针对“四小”行业的特点,开展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专项整顿,实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打造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示范店等创建活动亮点。

  文明城市创建是暂时的,文明程度的提升是长久的。泉山区卫计委将更加注重推进创建工作的日常化、经常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