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燕子埠镇通过“四个到位”让计生家庭共享获得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今年以来,江苏省邳州市燕子埠镇将计生奖扶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积极做好计生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用足、用好、用到实处,通过“四个到位”让计划生育家庭户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得实惠。

  形式多样,宣传到位。组织计生工作人员、村计生专干参加培训,掌握奖励扶助政策及申报程序、确认条件等,确保了计生奖励扶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利用会议、横幅、标语、宣传资料、计生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家庭奖扶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使此项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建立机制,责任到位。成立奖扶申报审核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同时设立举报箱,在村计生公开栏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的举报及时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保证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不出问题,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和操作规程办事,做到个人申报、民主评议、入户调查和张榜公示相结合,确保该受益的“一个不能少”,不该受益的“一个不能多”。

  规范程序 ,保障到位。镇、村计生专干认真履行职责,指导申报对象认真填写各类表格,做到一人一档。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及时申报进入奖扶行列;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同时,奖扶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全部通过农村商业银行存入奖扶对象“一卡通”账号,资金发放透明,确保资金发迅速及时放到奖扶对象。

  多措并举, 帮扶到位。及时了解计生奖扶户的困难,多渠道解决计生奖扶户的实际问题。做好基层群众自治诚信计生帮扶阵地建设,通过协会平台落实到位、拓展各种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转变思路、想方设法对特殊家庭进行帮扶,制定相应的政策向奖扶家庭倾斜,不定时的在重大节假日看望慰问奖扶对象,让计划生育奖扶家庭真真切切得到实惠、得到好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