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卫计委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期,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力度,鼓楼区卫计委深入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活动”,将全区248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院诊所、卫生服务站室)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彻底解决部分私营诊所(站室)对创建工作不重视、工作开展不主动等问题。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委党委机关全员参与,实行分片包挂、分级负责机制。委班子成员和机关人员分成7个小组,分别包挂7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挂各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设立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各级各类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创建工作标准统一进行核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未按照要求限期整改的,提交区卫生监督所进行查处,对在市、区创建文明城市考核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在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的同时也追究包挂人员的责任,确保每个医疗机构都受到有效监管、每项工作都能得到终端落实。

  活动开展以来,区卫计委采取拉网式检查的方式,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逐个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已下发交办、崔办单共40余份,责令2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了限期整改,先后投入2万余元,制作、下发文明城市宣传公益海报800多套,有效改变了辖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不浓、创建标准不高、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