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卫计系统举办医务礼仪规范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加强医务人员礼仪行为修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充实医疗机构文明城市创建内涵,8月17日上午9点,铜山区卫计系统为期两期共计16个课时的医务人员礼仪规范培训班正式开班,委直各单位、基层各医疗机构共计2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分为“医护形象及交往礼仪”、“医护人员沟通艺术”、“情绪与压力管控”、“仪态训练”等。老师生动的讲解、形象的比喻,让医务人员听了很受启发。“过去我们认为对病人热情一点就是礼仪、就是对病人的尊重,通过这次礼仪规范培训,我们才知道工作当中还有许多语言和行为细节的缺陷,有很多值得完善和规范的地方。”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区中医院护士张颖很有感触的告诉记者。

  区卫计委苗雷华主任介绍说:“举办这次全区医务人员礼仪培训,是对医务人员从仪表到心理的培训,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安排部署。让医务人员全面掌握医疗服务礼仪知识和医患沟通的技巧,培养医务人员的心理素质,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的形象。更重要的是要把礼仪落实到实际的医疗工作当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促进医患关系良好和谐地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