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选派十名专家赴意学术交流 市一院陈霄雅入选

  

  陈霄雅博士与cardarelli医院眼科主任Pasquale DE ROSA教授合影留念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陈霄雅成功入选徐州市2016年度赴意大利国际交流项目。徐州市卫计委在全市多家重点医疗单位进行选拔,10名青年医疗骨干脱颖而出,赴意大利那不勒斯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访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2000年世界卫生报告》一书中,意大利在全球191个国家的卫生保健体系排名中跃居第二。陈霄雅博士被安排研修的第一家医院Antonio Cardarelli省院(安东尼奥.卡尔德雷利医院)是坎帕尼亚南部那不勒斯省最大的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和国家一级烧伤治疗中心。据悉,2016年4月,Cardarelli医院已与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未来两院在医疗、教研、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实现更深入地交流和更频繁地互动。

  10人团队初到意大利的第一顿午餐

  据了解,市一院眼科专家陈霄雅,医学博士,徐州市青年医学后备人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点人才培养对象。硕士及博士均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师从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青光眼专家王宁利教授,对青光眼的理论及手术治疗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参编书籍两本,承担徐州市科技计划课题,目前在研课题经费约60万元,获得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三等奖、淮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项。擅长青光眼、白内障、眼外伤等各类眼科前段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青光眼微创手术技术。

  陈霄雅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徐州市卫计委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成功的平台,同时真诚感谢我院和科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使我拥有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异国生活经历。我将珍视这个机会,充分开拓视野,多方位、深层次的学习意大利的先进理念、医疗技术、管理经验、团队精神和人文关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所学用于未来的工作之中,为医院发展助力、为百姓健康护航。”   

  术中实时OCT及UBM导航的眼科手术显微镜

  达芬奇机器人

  cardarelli医院正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