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组团式精准对口帮扶调度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贯彻落实《关于城市大型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管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城市大型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管理工作,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于2016年8月12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召开由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和县级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参加和各城市大型医院院长和分管院长参加的“组团式精准对口帮扶调度会”,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参加了调度会。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主持。

  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孙劲松处长通报了市卫生计生委前期对该项工作突击检查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加强精准帮扶工作的日常监管,俞军副主任对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各县级医院要重视并参与对口支援科室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对口支援双方要充分沟通,明确对口支援方向和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室发展规划。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转变“扶着走”为“自己走”,开展的培训、讲座、手术、新业务、新技术等要注意做好相关记录,做到工作留有痕迹;各县级医院、城市大型医院、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市卫生计生委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监管,促使工作落到实处。

  吴宪主任在调度会上强调了组团式精准对口帮扶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各县级医院和城市大型医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始终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推进。一要下得去,城市大型医院要结合县级医院的具体需求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派出派驻专家,真正做到精准帮扶。二要用得好,各县级医院要珍惜机会,要利用好派驻专家,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全面提升县级医院临床科室水平。三要见实效,经过3年的组团式精准帮扶,要建设一批市级重点专科,达到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工作目标。

  调度会上,各县市、铜山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各城市大型医院和县级医院院长纷纷发言,提出各自部门、单位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