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徐州市儿童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儿童保健工作,推广儿童保健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儿童保健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于8月5-7日举办了徐州市儿童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特别邀请了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徐柏荣主任、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胡幼芳主任以及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所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全面,以0-6儿童保健为主题,就早产儿出院后的营养及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及中医健康管理技术规范要点解读、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儿童脑瘫的早期发现及早期干预、儿童听力保健、儿童预防接种及常见禁忌症掌握原则、儿童体格生长评价的临床意义、体弱儿、高危儿筛查及分级分类管理、0-3岁儿童早期发展促进、0-6岁儿童发育检查方法、2016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解读(儿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对工作中疑难问题积极踊跃提问、讨论,学到了更多工作中实用的技术和方法,同时也增强了我市儿童保健工作的规范化和系统化,收到了良好效果。

  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所、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250余儿童保健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