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办全市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提升各地卫生应急工作规范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7月15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在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了全市医疗机构《全国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试行)》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徐州市卫生计生委胡传峰副主任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业务院长等主讲。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急救医疗中心分管领导和应急办主任以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应急办主任共计114人参会。

  顾帮朝主任对当前卫生应急管理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介绍,指出了当前应急管理的现状、优势及不足等应急管理相关内容;王问海主任对全国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对贯彻全国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曹院长结合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对市儿童医院建设省级儿科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展示。最后,胡主任根据我市卫生应急现状布置了我市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内容,并对全市各应急单位提出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照规范,结合实际,分门别类好各类基地建设”等相应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图文结合、实例与理论充分融合,参会人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的理解,明确了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方向,对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加快推进我市卫生应急工作开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