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计委调研指导邳州市新沂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12—14日,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汪华带领环保、城管、疾控、卫生监督、健康教育、病媒、食品等专家对邳州市、新沂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邳州、新沂市领导同志陪同。

  调研指导期间,指导组分8个专业组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分别对邳州市、新沂市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市容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

  在汇报反馈会上,指导组分别听取了邳州市、新沂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导组认为,邳州市、新沂市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在创卫方面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创卫工作亮点突出,市容环境面貌得到改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邳州市、新沂市已具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本条件,希望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动员全社会齐力共建,建立高效组织机制,固强补弱、抓好提升、抓好推进,在城市管理、品位提升等方面持续推进,争取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

  邳州市、新沂市表示,要以此次专家检查指导为契机,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意义,正确对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重在过程、重在落实、重在常抓不懈的要求,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部门协作,学习借鉴徐州市和外地先进经验,探索创新管理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创卫工作水平,让城市更美好、百姓更幸福。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