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杨军:强化责任 依法处置 全面做好卫生计生信访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29至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试点工作总结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国家信访局研究室缪传忠副主任具体讲解指导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石海龙巡视员通报国家卫生计生委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工作进展情况。徐州市卫生计生委杨军副调研员代表江苏省卫生计生系统作了《强化责任,依法处置,全面做好卫生计生信访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省卫生计生委卢勇副调研员参加会议。

  杨军副调研员介绍,我省是国家信访大户,我市又是我省信访大户,近年来,徐州卫计委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从领导认识到位,任务考核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上强化工作责任,失去信访工作依法解决;二是从严格依法办理,建立部门联办机制,制定信访责任清单上打造工作特色,扩大卫生计生事业惠民影响;三是从及时做好防控,突出矛盾焦点化解,注重信访工作方法上注重抓早抓小,做好信访安全的矛盾排查工作。下一步,我们我们将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突出抓好源头疏导,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队伍,落实江苏省信访工作改革创新举措,建立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开展依法分类处置,提高责任单位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的效率,不断提升我市卫生计生信访工作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