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泉山卫监所专项检查10家游泳场馆 余氯含量基本达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暑期来临,游泳馆也迎来了人流高峰。游泳池消毒是否过关?水质各项指标是否合格?这些都是游泳爱好者关心的问题。昨日,泉山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游泳场所开展卫生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的10家营业性游泳场(馆)进行拉网式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内容涉及卫生许可、日常卫生管理、水处理设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水质净化消毒和自检记录、水质送检报告、量化分级等多个项目。


检测人员取水样进行检测

  余氯含量基本都达标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泉山区卫生监督所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翟山附近的管道露天游泳池。检测人员在泳池的对角线上,分别取了三处水样现场进行检测,以保证数据的准确。

  检查人员提取了泳池内的水,现场检测游泳池的余氯含量,余氯含量说白了就是对游泳池消毒效果直观的一个评价。如果过低说明它消毒效果不好,如果过高的话会伤害眼睛视网膜。经过检测,管道露天游泳池内的水余氯值接近1.0,标准值是0.5到1.0之间,检测结果合格。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上海路西侧的建筑学院游泳池,现场检测这里余氯指数为0.7,也是合格的。随后检查人员还针对泳池内的加水量、药品投放量仔细检查,确保泳池水质达标。

  泉山区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科王科长告诉记者,每年夏季他们都要对辖区所有游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除了现场检测余氯含量,游泳池水还将被现场留样,池水PH值、色度、水质浑浊度、尿素指标等也会第一时间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数据最终将进行公示上墙。同时,检测人员对游泳池是否贴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健康许可证、每日水质检测是否公示、是否按照规定设置强制淋浴和浸脚池等也一一进行检查。

  通过为期两天的专项检查,泉山区的10家公共泳池,大部分卫生管理都比较规范,个别游泳池还存在一些问题。“通过这两天的检查,我们有些场馆存在这样一些问题,一个是浸脚池不合格,另外一个是禁浴标志贴不到位,我们分别下了整改意见书。针对部分游泳池含氯量不够我们也相应地下达了一些整改意见书,近期一定整改到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

  检查人员:进门先看卫生许可证,尽量去A级B级游泳池

  王科长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介水疾病和健康危害事件的发生,应选择合格、健康的游泳池。进门先看卫生许可证,所有游泳池都公示过了。第二个看它的等级标志,尽量选择A级和B级的游泳池去游泳。第三看它的检测报告单是不是公示了,没有检测报告单的游泳池不要去。另外,还要提醒广大市民,出于对他人健康的负责,请自觉接受强制冲淋,市民应自觉遵守禁游标准,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不要进入泳池。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