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联合疾控中心开展12320主题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18日上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泉山区卫计委、泉山区疾控中心、泉山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湖滨社区小广场开展3.20主题宣传。旨在宣传12320卫生热线,提高12320的知名度,同时开展家庭急救知识等卫生应急知识的宣传,强化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

  今年3月20日是全国第5个“12320主题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12320,您身边的健康顾问”。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置宣传充气拱门、布置宣传展板、播放12320宣传片、现场急救展示、义诊、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12320的主要职能、服务范围、参与方式以及家庭急救等卫生应急知识,现场共设置12320相关知识宣传展板4块、家庭急救海报12块、宣传条幅2条,电视机及充气拱门等,发送宣传材料3000余份。

  徐州市12320卫生热线于2006年底开通十年以来,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方式、内容不断拓展、热线受理数量上升、能力建设不断加强。12320卫生热线开通了24小时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内容有:健康知识咨询、预约挂号服务、专家在线答疑、医疗举报投诉、心理危机干预、突发事件报告、手机短信服务、健康微博互动、健康宣传教育、戒烟干预等。众多项便民服务,使12320切实成为了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