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护理部开展中英双语护理教学查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激发徐医附院护理人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探索护理查房的新模式,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2016年1月20日下午,护理部在病房主楼21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首次中英双语护理教学查房。此次双语护理教学查房的主题为“Pituitary Adenomas Nursing Ward Round”(垂体腺瘤护理查房)。护理部刘玉平副主任、樊桂莲科护士长出席本次活动,各病区护士长、护理研究生及英语爱好者共80余人参加。

  此次双语护理教学查房由神经外科N37病区组织完成,薛雷护士长担任主持人,全程英文交流互动,查房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邀请神经外科谢满意博士用英语讲解了垂体相关解剖及垂体瘤疾病相关知识,并结合CT、MRI片做了形象的讲述。第二部分:由神经外科护士做英文护理查房,从病人一般情况介绍开始,针对术前、术后护理问题提出护理诊断、护理目标,制定护理措施,并进行效果评价。过程严谨缜密,词句得当,发音准确。在查房过程中,薛雷护士长针对查房的具体内容,穿插多个护理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与参会人员进行英文口语互动。第三部分:由神经外科护士进行情景模拟护患沟通,从病人入院、术前、术后再到出院的健康宣教,形象的展示在观众面前,全程英文对话,语音流畅,一气呵成。

  此次双语护理教学查房的成功举办,为徐医附院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起全院护理人员学习英语、使用英语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徐医附院护理人员的教学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徐医附院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