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利国镇小学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学生心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心理成长。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各校组织开展了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走进学生心理。

  各校活动以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主要内容,不同班级根据适应、交往、情绪、学业等问题自主选择主题。班主任老师在活动中针对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适应环境的能力不强、承受挫折的能力较弱、对身边的生活不珍惜、对同学间的小矛盾不克制”等心理现象进行分析与矫正,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珍爱生命,引导学生认识自己优点和不足,使学生了解如何面对压力,缓解压力,化解压力。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调整学习心态,提高学习兴趣与自信心,也解答了困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诸多心理问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