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院举办《血管性认知障碍的风险预测研究方法》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8日下午,由徐州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血管性认知障碍的风险预测研究方法》研讨会在内科医技楼二楼的健康大讲堂举行。徐州中心医院规范化培训人员以及神经内科的医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老年痴呆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徐州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李传玲主持。徐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到会致辞表示,徐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为江苏省及淮海经济区超大型临床神经专科,目前为徐州市临床重点科室,包括神经内一、二、三、四、五、六科,采用“卒中单元”模式管理和治疗各种脑血管病。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围绕血管性认知障碍新进展及相关科研方法进行探讨,寄望广大医务人员重视血管性认知障碍,提高血管性认知障碍疾病的诊治水平。

  研讨会上,徐州中心医院专家汇报了近年来神经内科在血管性认知障碍诊治及其他认知障碍疾病方面的研究经验及成果,课程涵盖《脑卒中后血管性认知障碍的风险预测研究》、《血管性认知障碍常用量表及评价方法》、《血管性认知障碍的新进展》三个内容,并在研讨会期间安排提问和抽奖形式的“有奖互动”,给全程参会人员发二类学分。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老龄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老年期痴呆包括血管性认知障碍发病率逐年增高,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病和癌症后导致死亡的第四大疾病,早期预防、早期诊疗刻不容缓。此次研讨会不仅加强了徐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六个科室间的学术和情感交流,也提升了医务人员对认知障碍疾病的理论和诊治的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