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新区一餐馆为片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从5月1日起,铜山新区一家羊肉馆推出为片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和满口香的烧饼,让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喝碗羊肉汤浑身热乎乎”

  5月3日早上8时,铜山新区淮河路一家羊肉馆正值早餐营业时间,大厅里几位顾客正在用餐。此时,四五十位身穿橘红色马甲的环卫工人,相继走进饭店。他们围坐在一起等着吃早饭。

  “早餐是羊肉馆免费请我们吃的,早晨4点半就起来打扫卫生,现在浑身冰凉,喝碗热腾腾的羊肉汤,身上一下子热乎乎的,疲劳一下子就没有了,别提多幸福了。”56岁的环卫工人尹大妈高兴地说。她拿出随身携带的降血压和降血糖的药吃下去,接着端起大碗吹了吹碗中红彤彤的羊油,美滋滋地喝了起来。因为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5点半正式上岗,尹大妈和同事们的早餐总是凑合着吃点。“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不光能到羊肉馆里歇歇脚,还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早餐,我干了十几年环卫,这种好事还是头一次遇到。”48岁的王秀英笑着说。

  羊肉汤加烧饼管饱

  热腾腾的羊肉汤端到餐桌上,王秀英和同事们开始吃起早餐来。“我们环卫工饭量大,红油、白汤、绿香菜,你看汤里的羊肉还不少呢。”吴大姐端着碗笑着说。“赶紧吃,吃完还得干活呢!”作为物业公司主管的她叮嘱大家。

  王秀英和同事们是铜山新区负责北片区的工人,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40岁。“一上午清扫3遍是常事,一年365天坚守岗位,我们习惯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工人们脸上都挂着笑容。他们告诉记者,吃爱心早餐已经3天了,心里一直热乎乎的。

  这家羊肉馆的老板沈贤冰告诉记者,从“五一”起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一碗羊肉汤加烧饼,管饱!“只要我的店开着,免费早餐就一直办下去。”

  希望更多爱心人献温暖

  34岁的沈贤冰,去年11月开了这家羊肉馆。生意有了起色后,他就想着做点事情回报社会。“我从新闻上经常看到,很多大城市都开展了关心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沈贤冰说,他就想自己是开羊肉馆的,能不能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呢?

  “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为这片儿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我希望将来有能力请全市的环卫工人都到我这里免费吃早餐。”沈贤冰说,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让更多的企业老板和门店经营者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沈贤冰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是铜山镇新庄村农民,爷爷沈学义在村里负责打扫卫生,寒来暑往从不间断,工作非常辛苦。去年来到淮河路开饭店,经常看到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打扫卫生,为了表达自己爱心,从“五一”劳动节开始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他希望将做好事的意识渗透到每个员工心里,让员工们有感恩社会的想法和做法。沈贤冰说,最近他还计划和铜山新区城管局取得联系,希望在自己的饭店办理一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给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和歇脚地方,让环卫工人有一个休息、喝水、歇脚的地方。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