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疾控中心多效并举努力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日前,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优化管理,将日常督导与基层培训相结合,全面提升邳州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

  邳州市35个镇卫生院的结防医生,对辖区内所有在治肺结核病人进行访视督导,访视内容包括核实病人个人基本信息、结核病以及规范治疗相关知识宣教、中断服药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目前国家对结核病人治疗的优惠政策等,中心进行不定期督查,凡发现面访工作不达标的,均视为督导不合格,按标准给予扣分,并扣除相应的督导费用。通过督导,进一步规范了病人的访视和治疗。

  中心深入基层,面对面为300余名村医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知识知晓率及病人发现率。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结核病防治基础知识,国家相关政策,病人服药、治疗须知,以及肺结核病人治疗记录卡如何正确填写等方面,对村医进行了重点培训。就村医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规范基层单位结核病防治管理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