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徐州医药网/医药频道新学期开学以来,徐州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800余家,责令整改200余家,查办案件10件,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根据省局印发的《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指南》,监管与指导并重,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检查发现,不少学校利用寒假时间对食堂的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二是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采购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进行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食品仓库是否及时清理,餐用具是否清洗消毒,新进从业人员是否取得体检合格证明及掌握相关岗位食品安全知识等。联合城管、工商、卫生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摊贩联合整治,督促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

  三是强化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监管。目前,汉中福禧和天勤集团2家企业为70余所学校配送学生“营养餐”,每日配送量达3万余份。为保障中小学生吃得营养、食得安全,我局对2家企业增加监管频次,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营养餐”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