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今年3月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 。泉山区疾控中心、泉山区健康教育所联合中国矿业大学、辖区十五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共同组织举办了3.24泉山区世界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校园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专业人员和矿业大学校医院医生向大学生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画册及纪念品,现场接受大学生咨询,指导在校学生正确认识结核病,了解结核病常见症状,如何发现和正确治疗结核病,掌握科学预防结核病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临黄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医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针对性不同的宣传对象发放宣传画册资料,宣传袋,开展现场互动,发放纪念品等形式普及结核病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泉山区的社区和学校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结核病知识主题班课,社区志愿者的传带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居民、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把结核病健康促进延伸到整个社区,即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又提高了不同人群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对泉山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