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美容院非法行医,切眉术失败致消费者眼部肿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昨天,王女士拨打晚报热线向记者讲述,2013年底,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做了一个切眉手术,随后半年时间眼睛一直又红又肿,她多次寻找对方,一直被搪塞“再等一段时间看”,最后美容医生也找不到了,维权无门。

  做手术前保证“安全可靠”

  王女士今年快48岁了,2013年11月认识了明珠路一家美容院的老板沈某,言谈之间她对王女士说:“姐,我发现你眼角皱纹和眼袋挺严重的,其实这个很好改善,做个切眉就好了,做完最少年轻7、8岁!”切眉手术是将眉毛及周围的皮肤部分切除,重塑新的眉形,可同时改善眼上部皮肤松弛的状况。

  听了这话王女士非常心动,追问沈某哪里能做,需要多少钱?沈某回答:“我一个朋友是徐州大医院的医生,她就可以做,我给你约一下,你们谈谈。”

  几天后沈某打电话给王女士说那个朋友来了,叫王女士赶紧过来。到了沈某的美容院后,一位叫“露露”的医生对王女士说:“切眉手术价格不等,从两千到一万元,你要做哪一种?”王女士表示自己还在犹豫,露露表示急着要走,没有时间,不做她马上就走了。

  王女士说出自己的顾虑,询问做了以后效果真的有那么好吗?露露表示自己的技术在徐州地区是最好的,完全可以放心。王女士来的仓促没有带钱,露露当即表示如果当天做,可以等王女士去取钱,如果不做她马上就走,自己时间很紧。随即王女士和沈某一起去取了一万元交给露露,在沈某的美容院里做了切眉手术。

  术后眼红肿,每天带墨镜出门

  手术后,沈某告诉王女士,“露露”是正规医院的医生,出来做手术是冒着风险的,希望她能给保密,不要声张。王女士心想只要效果好就行,也没有查看“露露”的资格证或其它证件。在做完手术后很长一段时间,王女士眼部又红又肿。

  王女士不放心,打电话给沈某。沈某回答:“这是正常现象。过几天就会好的!”于是,她每天都带着墨镜出门。两个月以后,王女士发现眼部还没有消肿,眉毛部位很疼,不能碰,她又一次联系了沈某,沈某告诉她:“需要三个月到半年时间恢复!”

  王女士又等了一个多月,发现情况还没有改善,肿还没有消,她又联系沈某,沈某说:“好的话三个月就恢复了,不好的话需要半年到一年,你再等等看。”

  于是王女士继续等待,半年后她发现自己的眼部还没完全消肿,眉毛部位还是很疼,摸起来有疙瘩。再打电话给沈某,依然是让她再等一段时间,王女士跟沈某要了露露的电话,询问情况,露露一直以比较忙为借口推脱,让王女士再等等看,不要着急。

  拖了一年多,美容医生找不到了

  现在,距离王女士手术已经过去一年多,王女士眼睛已经消肿,但是眼角皱纹、眼袋都非常明显,与原来沈某和“露露”承诺的效果相差甚远。王女士的朋友对记者说:“你看她现在的眼睛和以前相比,皱纹一点也没有减少,看着还不如以前好看呢,以前看着很和善的,现在眼睛看着好凶!”

  3月2日,王女士又去找了沈某,沈某回答:“哎呀,姐,你怎么不早说呢,早说我还能给你想想办法,你看现在有点晚了。我上次打电话她(露露)在韩国学习,现在她在上海工作,很少回徐州。”王女士问沈某是否可以退钱,沈某回答:“退钱不可能,我现在也联系不上她(指露露)。你看你吧,我其实也不想让你做的,是你自己非要做,我拦都拦不住。你看吧,我们是朋友,我和她也是朋友……”听到这里,王女士真是有苦难言。挺熟的人,也是自己自愿去的,她不愿意公开这家美容院的名字,另外感觉这个事情挺丢人的,也不愿意太声张。

  市卫生监督所:这是典型的非法行医

  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办公室王主任告诉记者,像王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是典型的非法行医

  美容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医疗美容机构需要严格的审批手续和相关的资质,相对安全性要高一些,像割双眼皮、垫鼻梁、切眉这样的微整形手术只能在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做,一般的生活美容院是不能做的,做了就属于违法行为,无论是美容院人员自己做的还是从外面请人来做,都是违法的。如果市民发现有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和条件的生活美容馆做这种微整形手术,并掌握证据,可以向市卫生监督所打电话举报、投诉,举报电话:82333288。

  消费者可到司法机关起诉

  对于王女士所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晚报法律专家顾问团成员、义行律师事务所的王辉律师。王律师说,首先,王女士在这家美容院做切眉手术失败,损害了王女士的合法权益,她可以到司法机关起诉,要求美容院对她进行人身损害赔偿,无论美容院如何推脱,只要掌握了手术是在该美容院所做的证据,美容院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其次,如果该美容院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就涉嫌非法行医,王女士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以到卫生监管部门举报投诉。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