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5年度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2015年3月4日,市卫生计生委合并召开了2015年度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传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14年全市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在疾控工作方面,全市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省运会保障任务;重大疾病防治成效显著,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免疫规划工作进一步巩固,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口腔卫生工作持续推进,贾汪区、邳州市创建成国家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7个县区达到省级示范区要求;疾控体系建设及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卫生应急工作方面,全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重大活动提供有效保障;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卫生应急常规性工作;周密部署,规范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快体系建设,推进卫生应急示范县区创建,新沂市等4个县区建成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区;认真组织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有效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和水平。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评为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有5个单位和13位同志被评为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疾控中心徐荣艳同志荣获2014年度“马海德奖”这一全国麻风病防治领域的最高荣誉。还有一批单位和个人在省运会卫生保障、昆山8.2事故救援、疾控业务技能竞赛中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和表扬。

  会议对2015年工作进行部署。全市疾控工作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保持传染病防控的平稳态势,加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推进慢性病防控和口腔卫生工作,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水平,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人员培训培养,确保实现重大疾病防控“十二五”规划目标。在卫生应急方面,全市要继续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两大任务,不断强化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和管理,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强化卫生应急队伍管理和培训演练、卫生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以及卫生应急信息化建设;完善12320卫生热线管理,着力提高全社会卫生应急意识和能力,积极谋划“十三五”卫生应急建设发展规划思路。

  各县(市)、区(开发区、企业)卫生计生委(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