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药剂科主任佟俊太获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通讯员 韩黎雯) 笔者 从10月底闭幕的2014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药师周获悉,徐州市第一医院院药剂科主任佟俊太荣获“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68名药学专家入选,其中江苏省仅有两位药学工作者入选该奖项,佟俊太为徐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药学专家。

  “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评选由各地药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荐,经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据悉,该奖项重在表彰长期投身药学事业、在药学建设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在日常药学科教研、药学管理等工作中卓有建树的药学工作者。

  佟俊太现任国家级核心期刊《中药材》杂志编委,国家执业中药师,江苏省药师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药学会理事、江苏省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十佳药师、徐州市药学会理事、徐州市医院药学品管圈执行长、徐州市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得国家实用发明专利二项、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据了解,自2010年佟俊太任药剂科主任以来,在科内全面实施量化管理、明晰职责,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引进存、发先进设备,始终重视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强化临床药学服务质量,提升医院药事和科室规范化管理水平,完善药剂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并初获成效,带领全科同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崇药德,精专业,爱科室,守法纪”的药剂科科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