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已建成145家便民早餐示范店 食品安全大大提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8月25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1至7月,市区共建成25家便民早餐示范店,创成的示范店从内到外面貌焕然一新,食品安全水平大幅提升,且提档不提价,保质保量地完成上半年为民办实事任务。

  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继续组织开展便民早餐示范店创建活动,通过发挥示范店的引领带动及辐射作用,促进全市早餐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早餐业食品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目前,徐州市区已累计建成145家便民早餐示范店。

  今年创建以来,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深入每一个参创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帮助早餐店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提档升级。一方面,制作承诺书和食品安全制度标牌发放给早餐店,督促业主及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掌握食品采购、加工制作等环节的食品安全要求和每个岗位的操作规范。另一方面,食品加工经营场所进行重新布局,增设粗加工间、消毒间等专间,更换不锈钢厨具、大容量餐具消毒柜等设施。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