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和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9月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共场所控烟专项监督检查和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公共场所控烟专项监督检查的范围为:全市各大住宿、沐浴、游泳池、美容美发场所、商场(超市)、影剧院、饭馆(餐厅)等重点公共场所,重点检查这些公共场所是否设立控烟制度、室内禁止吸烟的执行情况、室外吸烟区的设置情况,是否开展控烟培训和宣传以及对吸烟者的劝阻情况。此外,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还将在每个检查点随机抽取两名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了解消费者对公共场所控烟规定的认知情况以及对公共场所控烟的态度。

  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范围为:全市所有农村寄宿制学校自建设施供水(包括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供水)、全市所有高级中学教学环境卫生,还将在每个县(县级市)选择至少5所中小学校(其中2所位于县城、3所位于其他乡镇或村)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检查内容主要有:农村寄宿制学校自建设施供水的水源卫生防护、供水消毒设施及其运转、蓄水设施定期清洗消毒、水质检测、供管水人员培训和健康证明情况;高级中学的教室采光、照明、黑板、课桌椅等与预防学生近视相关的教学环境卫生情况;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常见病与多发病防治、生活饮用水、教室和生活环境、公共场所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管理等方面情况。通过这次学校卫生专项检查,市卫生局将掌握高级中学教学环境卫生管理(预防近视眼)工作状况,推动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