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公共卫生工作中期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为积极推进公共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按期优质完成省、市《2014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和有关专项工作方案规定的各项公共卫生工作任务,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4年8月4日至13日对全市各县(市)、区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工作进行了中期督导。本次督导采取了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现场查阅工作记录及资料、现场核查工作进展情况等方式,内容涵盖城乡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卫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人群合理膳食指导、学校卫生等方面。

  督导发现,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共卫生监测水平进一步提升,但存在人员、设备、经费等方面差异,部分县区开展了大量的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评价与预防控制工作,但是在能力建设和工作的全面性、规范性方面存在一定不足;横向沟通协调不够,部分单位工作开展相对滞后。督导组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确保全面优质完成年度公共卫生工作任务。

  本次督导对全市各地完成全年公共卫生工作各项任务起到了督促作用,将有效提高徐州市公共卫生工作质量。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