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建立局领导包挂制度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按照省、市要求,市卫生局决定,建立局领导包挂制度,于2014年8月7日一10月l0日,在市卫生局局属各单位所有范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重点检查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毒麻药品管理、血液使用安全、放射源管理、实验室安全、基建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暖安全等重点部位安全。

  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要求,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消除重大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为南京青奥会、十八届省运会圆满召开,为全市改革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医疗卫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部署青奥会、省运会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安全投入、隐患治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预案完善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安全检查整改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报告情况。

  党委(总支、支部)责任落实方面:各级党委(总支、支部)是否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是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是否明确人员分工落实青奥会、省运会期间安全生产严防严控工作;是否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和隐患及时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