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医务人员处方行为 市卫生局举办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基层医务人员处方行为, 促进合理用药, 根据省卫生厅统一部署,徐州市卫生局4月25日举办“国家基本药物及省增补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处方集”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局药政工作负责人、师资人员(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药学专家,县中医院中医专家)及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培训。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悦忠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

  张悦忠书记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以“国家基本药物及省增补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处方集”的宣传培训和推广使用为重点,切实加强基本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培训,规范医务人员用药行为,提高社会各界对基本药物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同时对各地培训工作的序时进度、培训及考核形式均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张馥敏主任医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药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居明乔主任中药师到会授课,分别对心

  血管系统常见病合理诊治、中成药的合理使用等内容进行深

  入讲解。同时,我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王金栋博士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朱述阳教授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马传学主任药师应邀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外科、呼吸科常见疾病的合理诊治、《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与合理使用药物等,与会人员一致反应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