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朱民突击暗访创卫工作 要求加大督察力度


朱民等在市朝阳市场向业户了解对创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要闻:4月21日下午,市长朱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对市区创卫工作进行突击暗访。他强调,各区各部门必须把创卫工作放在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继续强化打持久战的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一着不让地推动创卫工作,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李燕、吴新福等参加活动。

  为确保了解到真实情况,此次暗访的时间和路线都由朱民临时决定。朱民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建国路的彭城文化市场。该市场主要经营古玩玉器、字画装裱、水族渔具、佛罗香火、书刊杂志、花鸟鱼虫等20多个种类,虽依古城墙而建,区域狭小,但由于所处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已成为淮海经济区最有影响力的文化市场之一,并吸引了一大批周边地区从事文化艺术品交易的人员来此摆摊设点,在带动文化市场繁荣的同时,也给城市和交通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

  朱民一下车便紧锁眉头,神情凝重。在建国路北侧的人行道上,挤满了各类摊点、宠物笼和乱停乱放的车辆。朱民由东向西步行穿越文化市场,仔细察看了市场管理秩序和卫生状况后,详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这个市场归哪个单位负责?创卫要求和标准他们是否清楚?他强调,不能因为一个市场的问题影响到全市的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察力度,对文化市场周边开展全方位的综合整治,确保在短期内见到成效。

  随后,朱民又来到位于复兴北路的朝阳市场。该市场位于徐州火车站和朝阳汽车站中间,繁荣的市场加之大量的客流,使占道经营、长效保洁等成为该市场管理的最大难题。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相关责任单位紧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方案,逐一落实整改,环境面貌发生较大改善,整个市场内秩序井然,整洁规范。朱民来到一家店铺前,亲切询问店主创卫以来发生哪些变化,有没有影响到生意。当听店主回答经营环境比原来更加整洁有序后,他高兴地说,只有市场环境变得更好、秩序变得更规范,才会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光顾,希望每一个商家都能从我做起,支持创卫,推动我市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朱民在结束暗访后表示,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虽然前期工作成效明显,但仍有部分环节需要突击整改。当前,各地各单位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创卫工作既是当前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必须把这项工作放在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继续强化打持久战的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千方百计解决好面临的各种困难,不断巩固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加强相关经验和做法的交流,进一步对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创卫一举成功。

  朱民还突击检查了翟山村农贸市场及北区铁路沿线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