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于如同荣获“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频道 王洁 报道 5月2-5日,由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简称脑防委)主办的“2013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全国人大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徐科、中国工程院的有关领导、院士以及5000余名广大医务工作者,徐医附院顾玉明副院长、医务处赵光副处长、神经外科于如同主任也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神经外科于如同教授荣获“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王陇德院士代表脑防委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于如同教授踊跃参加卫生部脑防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大力支持卫生部脑防委工作;参与了脑卒中相关配套教材的编写;积极组织并参加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积极推广脑卒中防控适宜技术,在其带领下成功为5例患者开展了颈动脉内膜剥脱术,为推动我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的深入开展、完善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