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医院护理部开展“健康遍万家”护理科普活动

 全程导医网 郭向阳 报道“在第10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普及疾病知识,提醒人们重视疾病对生活质量的影响,指导人们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抵御疾病、控制疾病,维持健康、促进健康和恢复健康,徐州第一医院护理部开展了“健康遍万家”护理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10种/类疾病,组织100名护理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疾病防治活动,使千名以上群众受益。护理部先后于4月30日、5月4日、5月8日到黄河社区、西苑社区、九里社区进行了科普宣传。

 此次系列活动共组织了11个科室,100余名护理人员,涉及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脏病、肝病、肿瘤、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老年代谢病、青少年应激期性疾病、孕期哺乳期妇女保健、眼部疾病11个病种。制作了科普宣传展板50余块,自带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现场进行了健康咨询、知识问答、科普展览、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健康体检、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及培训等。护理科普活动现场十分热烈,健康咨询群众达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一院护士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市民中的影响。

 同时内分泌科和产科分别举行了“内分泌知识学习班”和“孕产妇知识系列讲座”,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