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基层卫生监督员在行动-守护百姓卫生安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 4月6日上午9时,和往常一样,徐州市卫生监督员孙文胜和3名同事坐上卫生监督所监督车辆,开始了一天的检查。

  孙文胜是我市一名普通的卫生监督员。工作10年来,他每天的工作状态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不是在检查的路上,就是在整理监督检查的材料。

  从上午9时到中午12时30分,孙文胜马不停蹄,先后对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不同侧重点的检查,每一个细节毫不马虎。

  “能给我们演示一遍这个消毒过程吗?”在博爱口腔医院里,他们重点检查了该院的医院资质、人员资质以及设备消毒情况,观看了消毒人员如何操作压力蒸汽灭菌器,并详细询问了消毒次数、流程等细节。随后,他们检查了该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随机抽查了几位医生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

  检查中发现,有一位医生没有及时变更证件上的执业地点,孙文胜在“卫生监督意见书”上写道:“必须变更执业地点之后,才能再次独立从事执业活动。”

  随后,他们来到矿山医院检查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他们走进垃圾室检查消毒灯、排气孔等设备,并细心地关上大门,检查封闭性是否良好。

  如此一项项认真检查,时间飞快地流逝。从九里区拾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完出来时,已是中午,孙文胜一行驱车赶回位于立达路上的卫生监督所。

  “习惯了,大家每天都在外检查,没有统一的回来时间,都是自己随便吃一点。”孙文胜快速地吃着盖浇饭,下午还有检查在等着他。

  孙文胜所在的监督四处主要负责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维护医疗市场的正常秩序。
 


 

  “当一个原本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被发现改正了,我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孙文胜热爱自己的工作,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压在心头,“既然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就必须要对得起大家的期望,就要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否则,良心上也说不过去。”

  在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有70多名像孙文胜一样默默工作着的卫生监督员。他们的足迹踏遍了市区每一个角落,为百姓守护着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