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顺利完成武林风拳王争霸赛医疗保障任务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12年3月17日晚七时三十分。“万鑫杯” 楚汉争霸武动汉风2012徐州武林风拳王争霸赛在徐州市体育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大赛的有中国、美国、泰国、巴西、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各路武林高手。徐州矿山医院作为此次大赛唯一医疗保障服务单位,圆满完成了此次大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受到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广泛好评,同时受到此次大赛组委会、徐州市有关领导、徐州市体育局领导高度赞扬。

  在搏击比赛中,激烈的身体对抗,造成突发伤病不可避免。为了精心做好此次大赛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徐州矿山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布署,成立了以院长乔向华为组长的医疗保障领导小组,从相关科室抽调精干力量负责此次医疗救护工作,并召开专题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了严密规范的医疗保障工作流程、应急预案。选派了包括内科、外科、骨科、五官科、急诊科等具有丰富医疗活动保障经验的八名政治觉悟高、医疗技术精的专家和护士为医疗保障小组成员,由心内科刘正强主任医师担任医疗救护队队长,乔向华院长现场坐镇指挥,执行此次大赛医疗保障服务。

  在现场安全出口专门配备急救车一辆,现场救护点及现场急救车配备有心电图机、除颤仪、氧气瓶、外伤包、简易呼吸器、心肺复苏仪、急救药品、夹板、头部固定器、担架等复苏急救器材,以备第一时间救治伤者。同时设立了运动员快捷通道,保证伤员能以最快速度接受治疗,医院内留守一辆救护车待命,并在外科、骨科、五官科预留了一定的病床,以备突发事件。

  比赛中,医疗救护队员为多名运动员提供了应急医疗处理措施,包括泰国选手派赛郎、中国选手孟二伟、中国选手武僧一龙等。在救治受伤选手派赛郎时,她不时用中文说“谢谢”,由衷表达了对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武僧一龙在对阵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时,面部不幸受伤、流血,经五官科主任李涛现场应急处理后,重返拳场,再现龙威,成功击败对手。

  矿山医院医疗保障小组以过硬的素质、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圆满周到的医疗护理服务。

  相关链接:此次大赛由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广播电视局、沛县人民政府主办,当晚出席此次大赛的主要领导有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华先生、徐州市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李跃华先生等,主持人为河南电视台武林风主持郭晨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