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三院迎接市卫生局无偿献血管理等工作检查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3月14日下午,徐州市卫生局医政处王为民副处长带领市专家组对徐医附三院的无偿献血管理及科学合理用血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按照市卫生局检查要求,徐医附三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方面进行自查,对照标准一一落实,把今年以来的输血病历全部抽调出审查,对隶属于检验科的血库专门督导检查,组织医护人员学习输血知识。

  下午四点检查组到达医院,医院黄一虹副院长、沈屹副院长以及医务处王祥齐处长、护理部刘金艳主任、门诊部朱启红主任、检验科侯明良主任、总务处孙念军处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门诊大厅等候迎接。检查组先听取汇报,由检验科侯明良主任用PPT向专家组汇报血库工作情况,然后,检查组从医护人员输血知识考试;临床输血病历审查;查阅台账资料、血库现场检查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医务处专门抽调10名医生护士参加输血知识应知应会一百问考试,抽调20份内外科临床输血病历,并将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活动记录,培训学习,血库用血管理记录等台账资料提交检查组审核。

  检查组对徐医附三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徐医附三院自己设计印刷的临床输血申请单很有靓点,在背面印有输血原则,适应症等,对临床医生很有帮助,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台账资料齐全,有活动,有记录,临床输血适应症掌握较好,用血合理规范。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没有成立单独的输血科,血库面积不达标,设备少,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等。

  黄院长代表医院对检查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提出的建议一定认真听取,积极努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