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举办“临床检验技能培训质量管理”讲座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3月3日上午,面向基层系列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2年第二期《临床检验技能培训质量管理》学习班如期召开。来自全市及周边地区的160余名代表前来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为了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技术骨干培训机构和制度,提升域内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技术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徐州中心医院定期举办临床技能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徐州中心医院检验科主办。学习班上,徐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牛国平、技师经先振、惠红霞、丁宸等专家发表讲话。本次讲座针对临床常见的病种诊疗技术更规范更全面地进行了阐述和讲解,解决了一些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难题。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参会者收获颇丰。

  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徐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

  检验科现有面积1500平方米,其中工作用房1000平方米,实验室按国家生物安全Ⅱ级标准建设。科室下设门/急诊组、血液组(包括骨髓象分析、流式细胞分析)、体液组、生化组、免疫组、微生物组(包括PCR分析)、血库共7个专业组。开展常规检验项目450余项。流式细胞分析术是检验科在徐州地区最早引进的先进技术。在徐州地区率先开展了全年无缝隙服务模式。窗口科室坚持每天早晨7:30上班,开窗迎检。科室开展了限时服务模式,承诺用最短的时间发出检验报告。并添置了自助取化验单仪器4台,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