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荣获市卫生局医院感染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近日,在全市医政暨中医工作会议上,徐州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市卫生局医院感染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2011年在院领导的支持和相关职能科室的配合下,医院认真落实卫生部、省、市医院感染管理相关规范要求,加强对新生儿病房、消毒供应中心、手术室、母婴同室、生殖助孕中心等重点科室的感染管理。医院新建的现代化消毒供应中心,完成了全院消毒灭菌包集中处置供应,提高了医疗器械消毒灭菌质量;举办召开了全省妇幼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研讨会,制定了新生儿科医院感染控制标准操作规程;对住院病人进行了医院感染前瞻性监测、目标性监测、现患率调查、多重耐药菌感染监测和医院感染控制、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检查,及时督查落实院感防控措施,预防医院感染暴发流行。去年全年未发生医院感染暴发流行事件,为病人安全做好保障。2011年医院接受省市医院感染管理检查10次,均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