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为庆“三八”开展护士礼仪培训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塑造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加强护理人员礼仪服务的规范性,提高医院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使得医院在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医疗队伍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徐州矿山医院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护理部和行风办共同组织全院护士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礼仪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护士服饰礼仪、仪容礼仪、语言服务礼仪、沟通技巧等内容。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护理部主任卢月梅、行风办主任曹佳玲亲自示范,以丰富的护理知识经验,就护士的仪容仪表、有效沟通礼仪、护理规范流程等方面予以细心讲解和指导。同时对护理服务中涉及的站姿、走姿、手势、避让、推治疗车、开关门等服务礼仪做了分组练习和现场演练。

  近年来,徐州矿山医院重视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重视临床护理工作中护士礼仪规范。通过本次护士礼仪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礼仪素质和服务技巧,充分展示了徐州矿山医院护理队伍在平凡的临床护理岗位上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徐州矿山医院推行人性化的优质医疗护理服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