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工作会议在中心医院召开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2月17日,徐州市政府召开2012年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全市卫生工作情况,部署2012年卫生重点工作任务。徐州市政府段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局吴宪局长作了工作报告,铜山区、鼓楼区、徐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交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华主持会议。会议对2011年度徐州市“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服务窗口、人民满意医疗卫生工作者”及标兵科室和个人进行表彰。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局局长,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段雄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三年徐州市医改工作成绩:全市新农合参合率保持在95%以上,筹资标准不断提高,受益率不断扩大。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覆盖率达到100%,群众药品费用支出大大减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全市建成1个国家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4个省级示范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1774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以睢宁县为代表的增强基层医疗机构活力的做法经验,得到国家、省等领导批示肯定。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肿瘤医院、睢宁县人民医院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各级医疗机构积极探索,在改善服务、临床路径、优质医院创建等方面成效明显。他强调:2012年,各地各单位要以完善基本医保制度、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深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完善“15分钟健康圈”,推进各项医改任务的落实。

  吴宪局长在报告中对2011年全徐州市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医改年度任务,突出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构建区域性医疗中心,实施五项工程即群众就医保障工程、医疗中心打造工程、卫生强基工程、公共卫生提升工程、卫生行风优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