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积极参与甲状腺义诊咨询活动

  全程导医网讯:为提高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了解,帮助数以千万尚未诊断的甲状腺疾病患者,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了2011全民甲状腺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公益项目。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积极参加全国200座城市的1000家医院组织的甲状腺相关科室医生联合开展义诊咨询和健康讲堂活动,面向大众传递甲状腺疾病科普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了下一代的智商,关注甲状腺健康”。内分泌科主任蔡可英提醒大家,甲状腺疾病作为第二大内分泌系统疾病,是一种不易被识别但危害性高的慢性病。中国首次十城市社区居民的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患病率为6.5%,即十城市社区人口中,每15人即存在1位甲减患者;但由于其症状隐匿,仅有不到5%的患者接受了治疗。甲状腺疾病对女性特别是育龄期女性的危害极大,不但威胁到她们自身的健康,也会威胁到后代的发育,建议育龄期女性(特别是甲状腺疾病高危人群)在准备怀孕或怀孕早期 (最好在怀孕前8周)积极检查甲状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