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抗菌素应用专项治理”专家组到徐州肿瘤医院进行调研

    全程导医网讯:近日,徐州市卫生局医政处金华副处长带领市卫生局“抗菌素应用专项治理”专家组来徐州肿瘤医院进行调研。专家组检查了徐州肿瘤医院甲状腺手术、乳腺手术、介入手术部分病案及心内科、内分泌科归档病案,并重点对徐州肿瘤医院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情况、I类切口抗菌素预防使用情况、介入治疗抗菌素预防使用情况、病原微生物送检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专家组对徐州肿瘤医院落实全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临床路径并严格按照抗菌素应用管理规定规范临床医疗行为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专家组也对徐州肿瘤医院下一步开展“抗菌素应用专项治理”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徐州肿瘤医院将以此次专家组的调研反馈要求及省卫生厅下发的“江苏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各临床科室抗菌素使用情况,坚持处方点评制度,医务处将加强检查督导,务求“抗菌素应用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