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卫生局开展国家公卫服务宣传月活动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任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城乡居民来讲在一定程度上有被动性,如果城乡居民不知道有时候很难主动利用这个服务。为切实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和主动利用率,2011年6月贾汪区卫生局组织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集中开展了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在整个宣传月活动期间,贾汪区卫生局及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共出动公共卫生宣传人员148人次,制作公共卫生宣传板块59块,张贴悬挂过街宣传横幅14条,书写墙体宣传标语29幅,印制并免费发放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材料14万余张。

  通过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既提高了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让更多的群众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来,同时加强了社会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履职情况,进一步推动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