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43名医生开办个人网站 缓解看病难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跃发展,患者在网络上看病成了一种新时尚,医生通过开办个人网站,方便患者登录陈述病情并给予指导,搭建起医患之间沟通的新纽带。

      徐州市中医院自2008年以来,已先后有43名医生开通了个人网站,累计发表文章985篇,回复患者网上咨询3455条。43名医生均是临床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和高级职称的专家,其中不乏许多医学博士、硕士,是本行业权威的医学专家。他们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就医的愿望,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的问题。同时,扩大了医院、科室、医生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塑造了徐州市中医院优质医疗服务的品牌形象。

      在这些网站上,很多专家定期发布科普知识、定期回答患者咨询的问题,从而在医患之间开辟出一条沟通交流的新渠道。同时,专家们还将自己对特殊病例的治疗心得通过网上同国内外同道进行探讨,这对医生的工作是个有益的补充和促进。另外,即使没有患病,通过阅读这些科普知识,也能达到防“病”于未然的目的。对于一些复诊的外地患者,通过网上咨询,不用长途奔波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解答疑问。而初诊患者在就诊前通过网络查询,也可以获得就医信息。医生个人网站深受患者喜爱,点击率持续上升,不仅吸引了众多的患者网上求医,同时也促进了医院更多医生开办个人网站。